首页 > 科学工作 > 工作的软件环境

工作的软件环境

2005年7月30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以前在国内读研究生,由于要做有限元计算方面的东西,机器上始终有下面几个软件ABAQUS(有限元);Mathematica(符号推导);Origin(数据处理)。如果说熟练的程度,都是一直在用的东西;如果说喜欢的程度,软件的功能和Flexibility都是非常出色的。哦,忘了说了,都是盗版软件,实验室有正版的ABAQUS,由于安装繁琐,仅仅装了台不用的服务器。

到了德国以后,研究中心的计算机是不能随便安装盗版软件的,于是工作的不少时间用在了熟悉工作环境中。FZK的服务器是UNIX系统,工作机是Windows,于是通讯的时候需要Exceed来运行窗口程序,有限元计算ABAQUS倒是很新的版本,不过只有有限的Licenses,一般交了任务要等前面一个用完以后。而且ABAQUS的前后处理部分都是没有的。于是需要用第三方软件来做后处理,开始用的是FZK的FEMGV,虽然有些菜单,但命令行还是最有效的,用了不久发现输出数据上有不小的困难。于是开始学MSC.Patran,FZK还没有,需要到Uni的服务器上,将FZK的结果传到Uni,做完再传回来。想不通要这么麻烦。

 

   Uni              -------------  FZK     -------------  PC
MSC.Patran                    ABAQUS                 Origin

======== Exceed && SSH ===============

 

昨天装了Mathematica,不过是3.0的,发现竟然没有Import[],不能读外部的数据文件。等Origin的License到今天还没有,一堆数据没有处理。想想国内“便利”的环境,实在羡慕;不过知识产权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互相不尊重,后果也可想而知。

分类: 科学工作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