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书笔记(1999) > 读书笔记:陈从周《说园》-

读书笔记:陈从周《说园》-

2005年7月31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 《说园》

                              陈从周 著                      同济大学出版社

自钱学森图书馆借得。
1999年3月22日读完。

此书以前在书店见过数次,终于没能去买下来。这本书最显著的特点是用毛笔书写的全文,而且字体本身也很有观赏价值。整册书对于视觉来说已经是一种享受。书中有古代的造园图,并有全文的英译。这样的书见之不多。

再来讲内容,是五篇论及造园艺术的论文。虽"论文"一词易联想到板着面孔的一些所谓"学术"论文,但此文中的文字则流畅且带有诗意的美,其中的知识含量却也不少。论及造园艺术或称造园科学时,则不立人为的标准,仅用"韵"字来概括,细思之,果然只需一字,功夫却不可少的。可有一点,便是读时有种厚古薄今的感觉,不知是否作者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倾向?

分类: 读书笔记(1999)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