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书笔记(1999) > 读书笔记:《中国书法史图录简编》《中国书画》-

读书笔记:《中国书法史图录简编》《中国书画》-

2005年7月31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 《中国书法史图录简编》吴鸿清 编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
* 《中国书画》 杨仁恺      上海古籍出版社

交大钱学森图书馆借得. 1999年4月29日翻毕.

原有收集碑帖拓片之意,故想编个目录便于收集,动手编录后才发现数量之巨. 应实际去一次碑林,摘录一下.现只建立一个大的框架而已.

前书的插页都在书前,观后面的解析,再翻前面的图版,忙得不亦乐乎.后者书前有一部分铜版纸的插图,书中也有些插图,虽有时也很忙碌,但比较而言则显出优势.如果需要文中插图,而且对图面质量要求又较高,那么则需要更多的技术与资金.两全之事很难.

前面一部分书前插图中竟有多页被切去,说明了什么? 爱书之"切"?

 

* 《图书分类学》
周维长  等编         武汉大学图书馆情报学院
交大钱学森图书馆借得。
1999年4月27日粗略翻阅。只略为了解些分类方面的知识,因为近期在编自己的书目。

分类: 读书笔记(1999)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