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书笔记(2004) > 读书笔记:最近看的几本有关求职的书(2004-12-17)-

读书笔记:最近看的几本有关求职的书(2004-12-17)-

2005年7月31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2004-12-17
《你的降落伞是什么颜色》
Richard Neilson Bolles: What Color is Your Parachute?
借阅于钱学森图书馆 C913.2/36。关于求职的一本书,讲述一些方式上的问题。很多东西实际只是常识,其实最主要的还是了解自己,以及了解自己想寻找的职业的相关的信息。传统的求职方式是比较低效的,毕竟相关的工作是繁重的,因此从另一个角度考虑这样的问题就会有不少收获。书中列举的数字是通过Internet寻找工作只有4%的人成功,而通过主动出击则可以有86%的成功率。虽然作者是美国人,其实有很多的东西还是相通的。
三条基本的原理:
1. 总是有工作(职位)空缺,等人去填补;
2. 你能否找到这些工作,取决于你所采用的求职方法;
3. 如果你正在求职,并且无法找到这些空缺的职位,你就需要改变你正在使用的求职方法。这些职位依然空缺,等你去发现。
常理却很受用。

《外企面试宝典》仇朝兵 译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Matthew J. DeLuca and Nanette F. DeLuca: More Best Answers to the 201 Most Frequently Asked Interview Questions.
借阅于钱学森图书馆 C913.2/44。将一些面试常见的问题分类分析和解释,以期得到一个考虑后的回答,有不少值得注意的细节问题。英文的书名更贴切,而中文的书名无疑是针对读者去的。很粗略的阅读,找一些以前遇见的类似问题,以及一些感兴趣的问题阅读,由是来看面试也果然是一件可以琢磨的事情。

2004-12-16
《自由职业》陈娟 等编著 九州出版社
借阅于钱学森图书馆 C913.2/43。类似一种材料的汇编,题目很吸引人,但文中的内容之间的逻辑联系并不清晰。针对性是广泛的,仅仅是提供一种可供考虑的可能性。作为一种定位为畅销书的书籍,出版过程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例如错别字等印刷的错误。文中提及存在更多"自由职业"的一大因素是Internet的信息便利,在自己以前的考虑中也是一个必须利用的优势,例如CAE连锁店、建立在虚拟和现实混合的书店等等。由许多的东西仍然需要更具体的构想,因此现在的决定是工作一段的时间,积累必要的经验和人际关系。

...

分类: 读书笔记(2004)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