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工作 > CAE网上链锁店(崔俊芝)-

CAE网上链锁店(崔俊芝)-

2005年7月31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 网格计算的发展, 宽带通信技术的突破,通信、广播和计算机三网合一的步伐定会加快,一个完全信息化的、充满着虚拟色彩,而又实实在在的新时代即将到来,它将改变现代人的工作、学习、交往和娱乐方式,实现处处可以学习,处处可以工作。

立足于全社会的网络环境,建立专业化的CAE网上链锁店,实施网上经销、网上培训与咨询服务,以及计算量大的工程计算网上运行,使用户能够进行多专业﹑异地﹑协同﹑并行地设计与分析,实施工程与产品创新,必将成为CAE软件业的一个发展方向。

这种网上链锁店能否生存,关键在于能否建立一个自适应于当前社会环境的、实现知识产权保护和合理付费的机制,这种机制应该保证软件与数据产权的拥有者,能够依据合同条款从使用者那里获得合理的收益,并给用户提供一个方便地调用软件和访问数据,以及方便合理的付费途径。

这不是一个技术性难题,而是一个涉及到观念和法律的问题;
社会需求和潜在的巨额利润,会刺激有志之士,摸着石头过河,一步步地解决这个难题,使CAE网上链锁店走上兴旺发达之路。
ANSYS公司已经和HP、EAI合作创建了一种针对ANSYS的网上经销服务体系。

《计算机辅助工程(CAE)的现状和未来》
崔俊芝(中国工程院院士)

 

*** 很不错的一个 idea 。已经有一些初步的设想。

2004年11月20

分类: 科学工作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