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国生活 > 最近的日志- 2005年7月7日

最近的日志- 2005年7月7日

2005年7月31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6月15日从上海到了德国,从飞机上看德国,深绿色的是森林,淡绿色的是天地,中间是小小的城镇。到达法兰克福已经6点多,坐ICE到卡尔斯鲁厄已经8点多,幸好车上遇到一个图宾根大学毕业的博士,联系了MK,到车站接我到了住的地方。离研究中心骑车15分钟,房东是旁边教堂的牧师。

下面的两天时差还没有倒过来,每天早晨4、5点就已经起来。第二天就到研究中心开始工作,正好那天是组里的讨论,结果发现大部分德国本土学生用的是德语,几个人下来就只有一个印度的学生讲的可以听懂。工作的环境很不一样,使用计算软件都需要到研究中心的超级计算机上,而没有单机的环境,一切都需要重新学习。

第一个周末,和牧师W去Badische Staatstheater看了芭蕾舞。结束后散步在城中时竟然遇到了许多的演员。夜晚的Karlsruhe十分安静。

今天,Tcom的网刚通。不过算到时差,国内的朋友们都已经睡觉,也只能自己看新闻和写Blog了。前些日子,以前的两个爱好一下失去,却是有些不知所措。阅读,没有书,带来的只有些德语的资料和钱穆的《国史大纲》,在Palm上看些乱七八糟的e书;上网,在办公室机器上可以用中文也是一周以后的事情。

其实,事情还是很多。项目上的东西,新的环境,学习德语......

分类: 德国生活 标签:
  1. 狗少张 wrote:
    2005年7月31日18:13 | #1

    哥们,有机会帮我去莱比锡大学看看吧,多么让我向往的地方啊.....!先谢了!

  2. 吾诗已成 wrote:
    2005年7月31日18:13 | #2

    我倒是有同学在那里

  3. No name
    2005年9月16日18:13 | #3

    (wow power leveling) And (wow gold) under the single-site, preferential policies!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