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书笔记(2001) > Van Loon’s Geography

Van Loon’s Geography

2005年9月4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Van Loon’s Geography

--------The Stony of the World

H.W. Van Loon     海南出版社

 

2001514购于西安东六路书店。

20011228读毕。影印本。

 

面对地理的话题,Van Loon 仍然使用他一贯的叙述方式,正如副题表明的,讲故事。文字是简洁生动的,只是这一次的话题没有什么一条连续的线索,是随着地理位置的变化而讲述相关的事件。似乎仅是借着地名在叙述,很难简单地归入“地理书”之一类的。

 

少了叙述的连续性,散落的文字读来没有什么条理,似乎忽略某一段落也无关紧要,而书后的索引则是以后的使用提供方便了。

 

房龙仍然在他的讲叙过程中不断表现自己的取舍价值观,甚至有时可以使人忘却原先的主题。对于原文的阅读则是一种帮助,提起兴趣、去理解、去共感。

 

海南出版社的这套影印版的English Reading Library,也于外研社的一些专业影印书之后提供了一个新的空间,但所面对的读者仍然有限,于书店中见到的情况是文库的几册热销,而其余的则相反,也将为出版社下一辑提供一种选择的参考。

 

当然希望更多。已购且列入读书计划的有Mark Twain Life on the Mississippi.

 

van Loon: Tolerance

 

分类: 读书笔记(2001) 标签:
  1. 小鳗鱼 wrote:
    2005年9月4日10:54 | #1

    看来你很喜欢看书,我就相反了,除了教科书和一些小说书以外,我都不怎么看.
    很惭愧.你是不是中文系毕业的?

  2. 吾诗已成 wrote:
    2005年9月4日10:54 | #2

    我学的是纯粹的工科,不过喜欢阅读并不一定要求是要学中文,或者文科的。阅读的乐趣,每个人都可以体味到。

  3. 恩底弥翁的月光 wrote:
    2005年9月30日10:54 | #3

    看房龙地理,最大的感触是世事变迁,物是人非。

  4. No name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