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国生活 > 美因兹,Bacharach游记

美因兹,Bacharach游记

2006年10月3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2006年9月30日,从小镇出发,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了美因兹(Mainz)。美因兹著名的景点有Gutenberg博物馆,以及美因兹大教堂(DOM)。前者是爱书人必看的地点,而后者则是德国公认三大教堂之一(另外为科隆和特里尔)。最初的计划是骑车旅游莱茵河河谷地区,这个假期却没有足够长的好天气,于是到达了美因兹。

从美因兹火车站漫步,穿过席勒广场就是集市广场,而周六上午正巧是集市的开放日。人头攒动,也可以看见德国人日常的蔬菜食品和生活用品,非常有生活气息。在德国小镇呆惯的我,有些进了大观园的感觉。

集市广场之后是古登堡博物馆。

古登堡是欧洲的毕昇,国人常说的是毕昇比欧洲早发明几百年的活字印刷,不过参观完这个博物馆,就会发现,西方对于印刷术最后机械化的精益求精实在有些惊人。印刷机展厅有一个讲解印刷的地方,采用“原始”的印刷方法,不过已经是彩印。

当然,还有相当部分的古籍展览,可以看到中世纪时期的欧洲书籍及其装饰。一幅Hans Holbein的Erasmus of Rotterdam的彩印版画,实在吸引人。古登堡博物馆地镇馆之宝是古登堡自己用活版印刷的《圣经》,藏与半米厚的铁门之内。另外还有一个专门的亚洲展厅,门口就是毕昇的雕像。有录像展示中国古代铅活字的制造过程,一些德国人认真地看着。

出来就是美因兹大教堂,综合罗马式建筑和来自法国哥特式建筑的风格,当然罗马式的风格更明显,而哥特式装饰的影响也可以在窗的结构上找到。Dom建于13世纪中期。

还有一个名为Kirschgarten(樱桃园)的地点,保存着免于二战战火的木结构建筑。

参观完美因兹的几个重要的景点,还有很多时间,于是坐上沿莱茵河行驶的火车,到达小镇Bacharach。这个小镇的景色有些出乎意料,保存完好的城墙,山上作为青年旅舍的城堡,镇内14世纪的木结构古建筑。

穿行于碎石小道,即可寻到一条小路登上山腰,俯视莱茵河。山顶是一个城堡,可以登台而望。这等美景之下,时间永远是短暂的。直至夜幕降临,兴致而归。

这个Bacharach小镇,应该就是下次自行车莱茵河之旅的起点。

posted by Yang Yu。策划人及技术支持Spud,在此表示感谢,并鞠躬(90度)。

分类: 德国生活 标签:
  1. shadow 晒兜
    2006年10月29日21:38 | #1
    从你的bokee上过来,为了查一本书……呵呵,结果就到这儿了。我有两位朋友在德国呢。是个好地方。
    加油吧。我飘~
  2. michael 杨
    2006年11月3日21:38 | #2
    拍照技术不错哈
    不过还是有上升的空间的,呵呵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