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工作 > 一些关于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的数据

一些关于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的数据

2007年8月13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 (Karlsruh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成立于2006年,同年获得德国第一批“精英大学”(全德共三所)资助。学院由位于卡尔斯鲁厄的两所研究型机构组成,分别为卡尔斯鲁厄研究中心(Forschungszentrum Karlsruhe)和卡尔斯鲁厄大学(Universitaet Karlsruhe TH)组成。

最近找到一些基本数据 (FZK:卡尔斯鲁厄研究中心; UniKa: 卡尔斯鲁厄大学; KIT: 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

总支出(百万欧元) UniKa FZK KIT
  261 300 561
       
经费(百万欧元)      
联邦经费   206 206
州经费 180 25 205
第三方资助 91   91
其他   69 69
总经费 271 300 571
       
工作人员      
总数 4087 3713 7800
其中      
教授 252 60 312
科研人员 2073 2120 4193
外籍科研人员 338 233 571
       
学生      
  18500    

从以上的经费来源来看,两个组织各有自己的偏向,合并以后可以利用资源的整合,申请项目的面也有所增加。例如研究中心以后可以申请到更多的DFG经费,而大学则可以申请到类似Helmholtz联合会的经费。合并以后的KIT将拥有将近8000名工作人员,和18500名学生,年经费约5亿欧元。其实KIT最基本的一个理念,就是洪堡当初建立现代大学时的设想,整合研究与教学。

其主要研究方向为:能源,微/纳米技术,理论和天体物理,气候与环境。

KIT的主席由大学方的 Horst Hippler 教授和研究中心的 Eberhard Umbach 教授共同担任。

kit_logo_large = logo_fzk_1 +uni 

Link: KIT

分类: 科学工作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