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国生活 > 上周,几张海德堡的照片

上周,几张海德堡的照片

2007年10月10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上周重游了海德堡,天气不算太好。可能是到达的时间尚算清晨,游客还没有开始活动。否则就像一年前,第一次到海德堡的时候,感觉一半以上的人都是亚洲面孔。而现在,可以看到城镇上居民们的日常生活。

越过内卡河,胡乱找了条小径上山,就找到了哲学家小路(Philosophenweg)。据说是由黑格尔而得名,在他任教海德堡大学期间,经常与友人同事边散步,边讨论哲学问题。

从山上俯视海德堡风光,城市处在内卡河河谷地区,云蒸霞蔚。山坡上有尚未散去的清晨的雾气。

老桥与古堡,老城就在河对面。
喜欢它的古堡,这次却没有再次探访。只是从对岸看古堡在晨雾中时隐时现。
德国人对于古建筑的修补,有几点是很有意味的。海德堡的古堡不是完好的,有些残垣断壁就矗立在那里,倒不是年久失修,反而展现了历史的线条。一些必须要修补的地方,建筑师就使用另外一种材料,或者颜色以示区别。而不是“以假乱真”,这个与德国对于二战历史的处理也是一致的。


位于老桥桥头的“猫”和老鼠,据说摸了“猫”的右手指,你就可以再到海德堡。不过记得上次来的时候就没有摸。

分类: 德国生活 标签:
  1. Yisong Zhang
    2007年10月10日19:58 | #1
    不错不错,这是个城市还是小镇阿?
    还有,你现在用什么相机?
    再感慨一下,欧洲就是爽阿~~
    以后帮我留心一下,过来pos,然后以旅游为主,pos两年被炒掉也没关系,哈哈~~
  2. Yisong Zhang
    2007年10月10日19:58 | #2
    猫和老鼠不错,你下次自己买了房子装修的时候搬回去放在阳台上蛮好的
  3. Yang Yu
    2007年10月10日19:58 | #3

    德国城市一般都是国内小镇规模,只有几个大城市除外;
    相机 Pentax *istDS;

    来吧,欢迎!直接来出差旅游都可以的呀,只要你有时间。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