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杂七杂八 > Talking about “美国来的吧?我要起诉你!”

Talking about “美国来的吧?我要起诉你!”

2008年3月19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Quote

“美国来的吧?我要起诉你!”
美国牛校,德州Austin的博士跑到马普所来工作,这厮居然在自己名字后面加了个Dr. 这下糟了,“根据德国法律,这属于滥用Dr 头衔”, 一个叫Eric的法律官员摇头晃脑地说,“只有在欧盟院校毕业的博士才可以在名字后面使用Dr. 头衔”。
德国鬼子有够bt? 错!
更bt的是, “至少7个这样的美国博士有可能会被起诉,甚至可能判处入狱一年”。
哈哈,足够bt吧。 不是我编的,你看这:
http://pubs.acs.org/cen/news/86/i10/8610notw1.html

不过,话说回来, 德国的Dr.确实是这样使用的。获得博士的人,要改自己的姓,比如你姓schneider,那么你就得改姓schneider dr。我同屋的那个小伙子,前几天屁颠屁颠地跑到警察局去改名字了,护照也改,身份证也改。据敌人说,如果博士被剥夺了,你还得把名字改回来。看来以前博士可是有社会地位的,要在姓里面标明的。现在可不行了。要是哪个演员张得忒难看了,那你得说人家是演技派的。同样道理,你要是碰到一个土了吧唧的,实在没啥优点夸人家了,那你就问他,“弟娃,你是博士吧,贵姓?”。敌人一定扑通地就倒下, “英雄!你咋看出来的?免贵姓赵笛阿”。

 还记得有一个德国的博士,到中国访问拿了个“教授”头衔。回来就将名片换了,成了Prof. Dr.。结果被起诉,说必须在Prof后面加一个(VR China)。
博士答辩完毕以后,在德国也不能称博士,而必须拿到正式毕业证以后。
关键问题是,不能自称“博士”、“教授”。所以,解决的方法是,互称“博士”、“教授”、“博导”什么的。

分类: 杂七杂八 标签:
  1. 田盗丑芹 Zhang Dr. wrote:
    2008年3月19日21:59 | #1
    hello~~ Gan Dr.
    哈哈,起诉我吧~~
  2. 玲 郭
    2008年3月20日21:59 | #2
    德国人真够别扭的......
  3. Yang Yu
    2008年3月27日21:59 | #3

    兔子,你等着...

  4. No name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