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志记录 > 清理一下MSN的“朋友”

清理一下MSN的“朋友”

2008年4月5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发现用 Ubuntu 下的 Pidgin 登录MSN,可以看到自己“朋友”列表里,对方设定的你的状态。例如,是不是也在他/她/它的朋友列表里,是不是被对方屏蔽 (Block) 了......
现在,列表里已经有不下百个“朋友”,很多估计都没有说过几句话。今天,终于可以清理一下了。

我一般不主动加好友的,除非那是一些熟悉的人。但总有时候,碰到对方(陌生人)加你,想聊几句的。总不好意思拒绝吧。其实到最后发现,这些人80%都可以归为以下两类:

一)“索取信息”型
加了以后,就问这问那。我猜都是从Blog上过来的。一般都是尽量回答吧,毕竟别人也是需要帮助的。很多这样特点的国人,得到信息以后就此消失。现实中、网路上都不少。今天,清理“朋友”列表,发现有7、8个这样的人,已经把我从他/她/它们自己的列表里删除了。得到他/她/它们需要的信息以后,估计已经没有价值了。不过,我宁愿相信是他/她/它们想不起来了。
无论如何,为了我自己的列表,这些都是清理之列。

二)“莫名其妙”型
加了以后,可能立刻、可能几天、几月之后,忽然问“你是谁呀?”之类。我不知道别人听到这样的问话怎么样,反正我觉得这个特别不礼貌。就像打电话的时候,有很多人喜欢这么问。不过现在的问题是,对方主动加的,反倒像是我求人家一样。关键是我不知道,在这种情况下该怎么回答。一般这样的“朋友”,问几次“你是谁呀?”之后,就清理了自己的列表。搞得我的列表里,有几个一辈子不上线的人,我也不知道是谁。
现在觉得,下次一定争取主动,问“你是谁呀?”

在Pidgin里,删除了二、三十人,终于清闲一些了。

23.6 km (2008-04-05)
分类: 日志记录 标签:
  1. Yiyang Cheng
    2008年4月7日20:08 | #1
    好办法,偶也去试试:)
    我家小雏鸟,医生一直跟我说是男孩,所以偶一直耗子耗子的叫:)
    要知道是个漂亮小姑娘,肯定要给她起个温柔漂亮的名字。
    生命真奇妙啊:)
  2. Hongwu Wang
    2008年4月8日20:08 | #2
    呵呵,不错的方法。
    论文做得怎么样了?什么时候defense?
  3. 振华
    2008年4月9日20:08 | #3

    呵呵,其实我看您的博客有一段时间了,学习了很多,也很佩服,曾经想过申请下,又感觉唐突,不知道现在加入的标准是什么呢?

  4. Yang Yu
    2008年4月9日20:08 | #4

    to bbdou:论文写完第一稿,不过应该还有不少要改的地方,答辩时间估计今年夏天吧。这边主要是看论文完成的时间、以及委员会教授们的时间的。
    to (没有名字):呵呵,没有标准啦。只不过是清理一下一些自己都不知道的id。

  5. No name
    2008年8月28日20:08 | #5

    Amberdigital Branch,Southern Stars Enterprises Co is specializing in the development and manufacturing of advertising displays, advertising player and LCD displays. Established in 1996, we have explored and developed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 with professionalism. We have built a widespread marketing network, and set up a capable management team dedicated to provide beyond-expectation services to our customers.

    amberdigital Contact Us
    Southern Stars Enterprises Co (Hong Kong Office)
    Add:3 Fl, No.2, Lane 2, Kam Tsin Tsuen, Sheung Shui, Hong Kong
    Tel:+852 2681 4099
    Fax:+852 2681 4586

    Southern Stars Enterprises Co (Shenzhen Office)
    Add:DE, 16/F, Building 2, Nanguo Tower, Sungang Road, Shenzhen, China
    Tel:+86 755 2592 9100
    Fax:+86 755 2592 7171

    E-mail:sstar@netvigator.com
    website:http://www.amberdigital.com.hk
    alibaba:amberdigital.en.alibaba.com[baaae

  6. No name
  7. No name
    2008年9月16日20:08 | #7

    Wan Moshou game, to (wow power leveling) site to buy the cheapest gold coins! To (wow gold) for the best Dailian upgrade!

  1. 2009年5月6日23:00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