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LaTeX/论文 > Bibtex里德语Umlaut的问题

Bibtex里德语Umlaut的问题

2008年6月3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问题

论文是用英语写的,正文看来是没有什么问题。主要参考文献里有一个作者是德国人,Bühler,一般可以写为 Buehler, Buhler,就像ISI Web of Science里一样。但想到既然是一篇主要的参考文献,而且是在德国写论文。还是还人家一个真名吧。搞了一个下午,更新参考文些列表,放到论文后面,引用......下面就是不停地出错。这个ü字母还是很神奇的,后面是n就认(例如人名Schlünder),是h就出错(例如人名Bühler)。

加了下面一些包,照理出PDF的时候应该没有问题的,可惜依然没用。甚至把操作系统改成德语,错误依然。在Bibtex文件里面,没有办法用\"u代替ü,否则照样出错。

\usepackage{ngerman}
\usepackage[T1]{fontenc}
\usepackage[utf8x]{inputenc}
\usepackage{bibgerm}

想来应该是Bibtex里的问题。等哪天有心情了再来"收拾"它。

以下为2008年6月3日更新:

问题解决。

在Bibtex输入的时候,把ü写成{\"{u}} ,而不是\"u。(不是一个直接的解决方法,但到现在为止可以使用!)第一个大括号的作用,应该是告诉Bibtex直接引用里面的信息。ö ä什么的以此类推。

分类: LaTeX/论文 标签:
  1. Yang Yu
    2008年6月3日10:30 | #1
  2. tracy shu
    2008年6月3日10:30 | #2
    高级
    偶飘来  又飘过~~~~
  3. wkk
    2008年6月4日10:30 | #3
    en, 我刚才在我机子上调了下就没有出现你说的问题,不知道你用的哪个版本,
    是不是调用包之间有什么冲突,但发生这个问题也奇怪。
    我一般是\" {u} 这么用的, {}多套点也没关系,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