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LaTeX/论文 > LaTeX里使用 Origin输出的eps文件

LaTeX里使用 Origin输出的eps文件

2008年6月18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编译LaTeX文件,以前用 LaTeX->DVI->PDF,前几天开始用PDFLaTeX,直接成 PDF文件。PDFLaTeX可以直接支持PNG/JPEG/PDF等的图片格式。如果原来使用eps矢量图,可以利用MikTeX的一个命令:

"epstopdf filename.eps"

就可以转换成PDF文件。

前两天,转换原有的eps文件的时候,发现所有Origin输出的数据图,都不能转换。其实,以前用 LaTeX->DVI->PDF的方式时,就发现输出的dvi文件也是有问题的。但是,最后输出PDF文件可读,也就没有在意。

原因在于,用 Origin输出eps文件时,实际上有一个数据结构的选项,选择 ASCII或者Binary编码。如果不想在LaTeX中出现问题的话,最好就是选择前者(如下图所示)。也不知道机器上的Origin怎么被设成了另外的一种输出形式。幸好写论文的时候,把数据文件放在了一起。

昨天,终于转换完了所有的 Origin输出的eps文件。现在eps和PDF图形文件共存(在不同子目录下面,但使用相同的文件名),调用图片时,直接使用环境

\begin{figure}
\includegraphics[width=...]{filename}\\
\caption{...}\label{...}
\end{figure}

用LaTeX->DVI->PDF或者PDFLaTeX编译都没有问题。

分类: LaTeX/论文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