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工作 > 浪费时间

浪费时间

2008年9月1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从来没有看见过这种素质的博士生。拿别人论文里的模型过来,不做任何研究、不知道背后的物理机理、不思考不置疑,直接就套用。问起来,什么都不知道。终于,见到一次一问三不知的情况,这辈子第一次。今天讨论的时候发现,连套用别人方法的过程都是错的。在工作报告上写了一句话,结果实际做的却是错的一套,竟然是直接抄别人文章上的,抄的时候连想都没有想。

做科学研究基本的调研过程都没有,直接乱作,而且没有长性,胡抓一气。难道这还算是国内211毕业的硕士?做了一年,一事无成。

上一次的工作报告是半年前的,这次的工作报告也就2页半。半年写工作报告2页半,参考文献2篇(其中一篇是一来就交给他的;另一篇就是没有思考,直接套用别人模型,还是错误的)!现在的感受,形容起来,也只有”惊诧“了。不知道在应付谁。实际上,2页半的”工作报告“里,都是空中楼阁、沙堆上幻想造高楼。老板都不再称这个为”Work Report“了,直接叫”Conceptual Paper“,这还算是礼貌的称法。其实,幻想好些也可以,可以去写科幻小说。问题是想法都是别人的,叙述起来又不清楚,实现过程几乎没有。直接看别人的现成论文更好。以前说好的是,每个月交一次报告,不需要太长,但要有细节。结果交了1次后就装傻,半年以后就这样搞一次,厄底神呀。其实,现在也搞不清,到底是真傻还是装的,反正都不好。最可恶的情况就是,原来他有想法A,讨论完以后升级成了想法B,过了几周发现还在做A。

感觉讨论都是在浪费时间。现在只有一个选择了......(其实早料到了,只是一直不愿意做最坏的打算)好在,这次老板也见识到了。

牢骚发了不少了,也不需要阿Q了。做好自己的事情吧!

分类: 科学工作 标签:
  1. Da Lee
    2008年9月1日19:50 | #1
    这样一来你的老板不会对中国学生失望了吧?...害人啊
  2. Yang Yu
    2008年9月2日19:50 | #2

    他比较有耐心,估计也只是就事论事。

  3. luoty university
    2008年9月2日19:50 | #3
    呵呵,你这样,回国就无法活了,这不能怪他,国内的整体研究现状如此。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