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LaTeX/论文 > 整理文章

整理文章

2008年11月10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最近,准备答辩的时候,从毕业论文里整理出几篇还没有发表的文章,打算投杂志。

问题在于,算是一个半吊子搞理论的去做了工程。

写出文章,投偏理论的期刊,别人会说太工程;投偏工程的期刊,怕被人说太理论。所以把前面2篇,一个投工程,一个投理论......

以前,写一篇文章,问老板投哪里。他说,他一点不在乎影响因子,也不知道这个期刊是什么影响因子。只在乎把文章投到这里,有没有人会看。这个标准还是很泛泛的,不过还算有效果。毕竟Google学术搜索什么的,还是比较容易定位到相关文章的。而不像以前查文献,还要去图书馆,找相关的杂志了解进展。这次,找他谈选择期刊的问题,他说如果我以后要向学术界发展,就要找偏理论的期刊。而如果打算在工业界,估计文章就不重要了。看来还是定位最重要了。

看来德国就是不是太重视文章,研究所里的美国博士后,一直在努力搞一篇 Nature Materials。不过人家提的是,文章的影响会很大,而不仅仅是期刊的影响因子

另外,最近温家宝同学在Science上发了一篇文章。一看名字的排序 Wen Jiaobao,而不是转换成西方名前姓后的顺序,就知道是牛人来了。上次提到,PRL上建议使用东亚语言的作者名字后面附原名,但其实就算是中文,还是有不少重名的。ResearcherID是个不错的解决方案,不过需要研究人员自己去生成论文列表。一般按照“崇洋媚外”指数,中国名字换成英文写法有3种序列:(1) 起英文名Jacky Wang,Anna Li 之类;(2) 转换姓名顺序,名字在前;(3) 保持姓名顺序。最后一种还是要足够牛的人,别人才认。偏题了,就停在这里吧。

分类: LaTeX/论文 标签: ,
  1. LIU Yuan
    2008年11月10日17:22 | #1
    所里的德国同学说德国还是挺重视文章的呀,他说需要三篇paper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