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国生活 > 下午是卡鲁的嘉年华

下午是卡鲁的嘉年华

2009年2月24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一年一次的狂欢节(Karlsruhe Carnival),去年拍了点照片。今年不一定能去了。

今天上午由于有一个会议,还是要上班。因为下午放假,单位的电车和食堂都停开,很多的同事都加休半天假,作为一整天的假期。

早上,骑车去单位,到研究所门口,看见7、8个同事做夹道欢迎状。现在,终于体会到国内领导的待遇,感觉还是不错的。不过,人家的本意不是欢迎我,而是欢迎我腰里的那把大门钥匙。很多有钥匙的人,都休假去了,那些早来的只能在门口等钥匙。最长的一个等了1个小时了。除了这门口的7、8个人,还有两个在建筑物周围巡游,想找个开着的窗户翻进去,可惜不成。

这些人几乎都是一个研究小组的,这个小组连老板带博士生都是刚来的。今天他们老板安排了上午的会议。于是都来了。结果,连老板自己也没有大门钥匙,只能在门口郁闷。

开了门进去,几个没有实验室门钥匙的还来问我,有没有那把钥匙。我只能郑重申明,第一我不是卖钥匙的,第二我有的那把不是万能钥匙。

关于大门钥匙,主要是数量有限,一般都是呆得时间长的人才能轮到。结果那门口的几个人,在狂欢节的早上来了,其实都是新来的。所以,这件事情告诉我们,新员工往往更积极点......(我写完前面一行,想起现在带的那个博士生,感觉这句话也不是那么确定的)。

分类: 德国生活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