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工作 > 两个Required reviews completed, 等吧

两个Required reviews completed, 等吧

2009年4月10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从3月中旬到现在,一直在家里照顾新出生的女儿。没有关注过去年年末投稿的两篇文章的状态。

今天收到美国同事的邮件,说合作的那篇文章最终稿要投了,第一个目标是Science,反正被接受和被拒都很快。于是想到看看自己文章的状态。上Elsevier瞄了一眼,发现两篇文章的状态都变成了"Required reviews completed"。意思是,评审人的意见已经完成,交给主编做最后的决定。再看状态的日期:一个是3月9日,一个是3月25日,离今天(4月10日)分别有1个多月和半个月。这个"Required reviews completed",最后可能是小改、大改、甚至被拒,一切都有可能。一般来说,从"Required reviews completed"到最后的决定,需要不多的时间。现在这么长的时间,有一个可能是几个审稿人的意见不一,需要主编做最后的决定,或者邀请另外一个审稿人。投的两篇文章,一篇在偏工程的期刊上,估计是主编太忙(前面从投稿到主编处理,都花了1个月时间);另外一篇,投的是自己领域最好的杂志,发的都是30、40页的长文章,估计会有很多比较尖锐的问题。投后面一篇的时候,老板有些担心,说比较有"野心",不过可以试试。

没想到,现在两篇文章同时在一个状态,哪怕一前一后也好。本来心上没有石头,现在看到这个状态,倒是有些放不下了。不过,反正这个时候是不太好去催主编的,所以选择只有等待。

等吧等吧......

分类: 科学工作 标签: ,
  1. LIU
    2009年4月14日10:45 | #1

    不要担心拉,复活节都到了,你都双喜临门了,这个也一定会锦上添花的拉!
    这段时间好好在家照顾老婆孩子是正经哦

  2. Yang Yu
    2009年4月14日10:45 | #2

    主要是,干等不是滋味。
    还不如给个痛快的,管它什么结果呢。

  3. Yisong Zhang
    2009年4月15日10:45 | #3

    其实么人家reviewer也很忙得哇,抱着负责的态度么总要仔细看看的,你又写的这么高深,关键是还写这么长,你说阿是?哈哈哈哈

  4. LIU
    2009年4月15日10:45 | #4

    hai,放心,估计是要接收你的文章的,按照经验,如果要据一般会很快//

  5. Yang Yu
    2009年4月23日09:06 | #5

    唉,昨天终于催了前面一篇。
    那信件犹如石沉大海呀。

  6. 2009年5月14日10:30 | #6

    自己记录一笔:
    -- 第一篇,3月9日开始 Required reviews completed,到5月5日(将近两个月!),主编才回复,说需要小改但已经接收。
    -- 第二篇,3月25日 Required reviews completed,到4月24日,主编回复,两个审稿人意见不太统一,需要大改。

    到今天为止已经都修改后重新发到杂志,又需要漫长等待了。

  7. 匿名
    2009年5月20日02:02 | #7

    我也遇到这问题了,我的修改稿是3.17投回去的,5.5状态变为required reviews completed,现在已经半个月了,唉,心急如焚呀!之前状态一直underreview,给另一个杂志写信催稿,就顺便给它写了,回复说之前找的审稿人,有个拒审了,得重新找了一个,当时看了信就觉得凶多吉少了。现在状态保持在required reviews completed,更是让我提心吊胆呀!行不行痛快点!

    • 2009年5月20日09:09 | #8

      这种状态,估计是几个评审人意见不一而已,主编需要一定的时间考虑。如果主编比较偏向发表,那还是有希望的。

  8. 匿名
    2009年6月4日09:22 | #9

    我还是在五月 29号写了信问问。今天收到主编的信,说一个资深“a well qualitied reviwer”审稿人对我的文章持很大的保留意见,另一资深审稿人忙,还得等,说要撤稿改投会快些,说要撤稿告诉他一声。给我那个一回来的comments,我已无从修改了,我的老师说这是鸡蛋里挑骨头了,说我把编辑逼急了,让我撤稿了,唉,要引以为戒呀!我决定撤稿了,已经这样了,怕啥!

    • 2009年6月4日15:25 | #10

      好的地方是,不算拖太久。
      有些杂志的审稿人,就是不太愿意把机会给别人。

  9. 2009年10月14日04:06 | #11

    Update:新的更新
    http://drgan.net/2009/10508

  1. 2009年5月6日19:51 | #1
  2. 2009年5月14日22:34 | #2
  3. 2010年2月26日16:34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