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随感随想 > 这个世界不大,It's a small world.

这个世界不大,It's a small world.

2005年7月30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到北京签证,碰巧和3个德国人一起坐火车,年青人是德国公司苏州分公司的;一个中年妇女的丈夫以前在FZK工作。

以前和MK讲Y要去Dortmund的BS那里做博士时,他说和BS和熟悉,"It's a small world"。

刚到德国的那几天,完全陌生的环境,住的小镇人也不多,非常安静。转变仅仅在很短的时间,一时确实很难适应。

昨天晚上,和一个在Simwe上认识的,同在德国的朋友聊天,发现竟然也是苏州人,以前十中毕业的;问题是,要到Dortmund继续做博士,说有个职位,那个人后来不去了。“那个人”原来就是我以前宿舍的下铺,一直犹豫是否出国的问题,后来还是放弃了。

今天下午回家时,骑车遇到一个同路的中国人,CHY,和以前住在我公寓里的KY博士非常熟悉,也在FZK工作,以前就从KY博士那里知道他的名字。最后发现以前也是西安交大毕业的。

......

其实,这个世界不大。

分类: 随感随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