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书笔记(1999) > 读书笔记:《冰心选集》第三卷--诗(1999年4月21日)-

读书笔记:《冰心选集》第三卷--诗(1999年4月21日)-

2005年7月31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 《冰心选集》第三卷——诗

                                     四川人民出版社

1999年4月4日购于交大"书香广场".
1999年4月21日读完.

虽然只是零散地去阅读,但在总体上有些印象. 冰心早期的诗作(如"繁星","春水"等)中有文白混杂的现象,彼时的时代的关系吧? 但这并不影响诗的感觉,有些文白的夹杂反使诗文于简短中体现"诗意",并能产生韵致. 也是一种风格. 但四十年代以后冰心的诗作(此选集中)几无一首能使我感动的,甚至有两首填了词的形式,别的几乎都应用了口语的文字. 却没有一首……也许由于诗的形式,由于诗的外壳----语言? 但更可能的是当时的社会.

还是比较欣赏那些短小却不乏隽永的早期的作品. 很久没能读诗了.

分类: 读书笔记(1999)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