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书笔记(2004) > 读书笔记:最近的阅读(2004-11-7)-

读书笔记:最近的阅读(2004-11-7)-

2005年7月31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性而上的迷失》韩少功 山东文艺出版社
散文的选集,不少以前读过的文字。出版得很不错的一册小书,购于当当网。

《人性七论》Leslie Stevenson: Seven Theories of Human Nature 商务印书馆
介绍柏拉图、基督教、马克思、弗洛伊德、萨特、斯金纳、洛伦兹七种对于人性各自的理论解释。按照类似的框架介绍:简介;宇宙论;人性论;诊断;处方。以便得到一个概述和各种理论之间的对比。购于苏州蓝色书店。

《在词语的密林里》尘元 三联书店
对于一些语言现象的记录,例如新的词汇等等。作为语言学专业,以及对于实际的语言现象十分关注的作者,难免流露出一种别样的观点。按照关键词排列,文字读来十分轻松。

以后还会以这样的简短的文字记录,以免由于预见阅读之后有写笔记的需要而影响到阅读的心情。搜肠刮肚写些东西,还不如跳跃地读,然后记录一个书籍的概观。

分类: 读书笔记(2004)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