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书笔记(1999) > 读书笔记:德莱塞《美国悲剧》(1999年9月4 日)-

读书笔记:德莱塞《美国悲剧》(1999年9月4 日)-

2005年7月31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美国悲剧》
[美]德莱塞   潘庆龄 译   上海译文出版社

1999年3月12日购于交大中区书摊。
9月4 日读完。

用理性主义的笔调去描写非理性的社会,在行文中不免带上一种悲剧性,正如题中所言。竟然很喜欢主人公克莱德,或者说是同情。他带有某种普通性,在这样一种社会之中,似乎他的选择只能导入一种现在的结果。第三卷只不过是在跳读,却能深深地去体味到那种最终只有毁灭的,而原来却并非如此的悲剧气氛。

作者行文很是繁冗,在展现一种他所理解的现实。他用理性主义者远离描写对象,并批判之的态度去写那样的故事,让读者自己去这样的客观中寻找。似乎他离得很远,不表明他批判的态度,但行文中应该是见到的了。用中性的笔调定一个痛苦的故事,竟可带上更浓重压抑的现象。

分类: 读书笔记(1999)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