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书笔记(2000) > 读书笔记:《两性世界:男女性别差异的心理剖析》(2000.2.2)-

读书笔记:《两性世界:男女性别差异的心理剖析》(2000.2.2)-

2005年7月31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两性世界:男女性别差异的心理剖析》
时蓉华  主编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购于苏州古香阁书店。
 2000年2 月2日利用下午时间读完。

 假期中的忙碌与奔走,内心去有种不知所为的感觉。行动的充实并不能去代表心灵的感受。下午捧书坐在冬日下阅读,虽并不是在读什么闲趣的书籍,但那种宁静却难以消受,只觉那日影的变幻是代表着流动的时间的。正如昨日与父母在启园中寻找摄影的地点的闲余。独自坐在池塘边所得到的那片刻的感动,心的闪动。

 谈论着两性的话题,由于内容的原因而去阅读,虽然此书叙述方式有一丝教科书的味道。

 两性的差异是一种客观的存在。但由这一事实推出的两种极端的观点,都是我所不能接受的:过分强调差异而产生的男权或女权的论调;忽视差异而片面要求的平等。有一种观点是我看待这一问题时的基点:两性互补。并且把男性与女性特征作为一种心理学上的刻板的印象(而不是具体男人女人的特征),去解释一些问题。

分类: 读书笔记(2000)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