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志记录 > 骑车回家

骑车回家

2005年8月4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中午终于在食堂里喝到了德国汤,土豆、胡萝卜什么的一起烂煮,果然密度很高,动词应该是吃,而不是喝。还好味道还不错。由于中心有各种信仰的人,是每天的套餐都是标明P(猪肉)、B(牛肉)和V(素食)的,但是V不是严格的素食,鸡蛋、鱼都是有的。
 
今天是小组讨论的时间,MK的生日,所以传统是,过生日的人准备蛋糕,然后别人祝福一下,坐在一起聊天。上次俄罗斯女孩的蛋糕还是她自己做的,蛋糕和国内的生日蛋糕还不一样,类似面包上加些别的东西。
 
傍晚的时候,和小组的头头,Dr.NH 一起骑车回来。他马上要到附近的学校做Prof.,而教授在德国的学校里,权利还是非常大的。不过,组里的人都叫他小名(First Name),研究中心的那种平等也是可见的。组里的教授因为特别忙,和大家相处的时间比较短,所以大家言语之间还是以Sie称的。
 
骑车的时候,Dr.NH带着瓜皮帽,变速车,车上还有速度装置。不过骑起来,还没有我快,至少每次我得控制速度才能继续说话。胡乱聊天,一直到Leopoldshafen。
 
分类: 日志记录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