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书笔记(2000) > 读书笔记:《读书毁了我》

读书笔记:《读书毁了我》

2005年8月8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读书毁了我》
[美]琳莎.施瓦茨   李斯译    光明日报出版社
 借阅于交大钱学森图书馆。( I 712 . 6 . 19 )
2000年11月30日读毕。
谈论书籍的一本文集。正文之后又附了一些其它人物的论书文章,还有两篇中国作家(胡适、林语堂)的文章,作者是在说自己与书的经历,因而很亲切,而且不少特征与我的还挻象的。
 一见书名便知作者所要论及的是另一方面,因而便借回来读了起来。是“读书人”写的书的文章,当然充满了对书籍对阅读的喜爱。作者地排除其它的不足因素而去深爱阅读,她对自身特征(阅读特征,特别关心的昌与我相似之处)的解释应该是有理的,但我却并不愿意去接受它们。例如,对以前所读书籍的遗忘,作者说所追求的是当时的感觉,她深爱书并且享受着虽然有时我也去这么想,总觉得不如直接面对存在的缺陷。我的方式是承认这一点的存在,然后去无顾虑地享受书籍带来的乐趣。两者一样吗?应是有很大区别的,由于每个人不同的选择而至。方式差异的存在无法回避同时也有不同的权利。书页一侧布置了不少有关书籍的漫画正因为这主题的选择,漫画为书添不少,而且布置方面也很整齐,不显杂乱。但漫画主题选择方面仍存在问题,以致与书主题相背的漫画又得以入选只因为它是“有关”于书的。也需要去下不少的功夫。
分类: 读书笔记(2000)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