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书笔记(2001) > 《历代散文精品 寓言散文精选》

《历代散文精品 寓言散文精选》

2005年8月28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历代散文精品   寓言散文精选》

南京出版社

200184读毕。

选入多是文人所写的寓言。也正由于这一点故事后面有作者所想表达的意思。有不少是节选自书籍成文章之中,应该的作者所选用时的一种想法,而现在的阅读则是一种自己的感受。也有一些寓言可以看出很浓的民间的特色。由自己的理解,寓言似乎的确多产自民间,特点在于故事中所蕴含的智慧。而现在所读有寓言散文,则多是在故事所含智慧基础上加以发挥,成为一种对现实的不满与批判。是作者自己的一种抒发,而并不仅仅在于讲故事。国文人所写寓言的一种侧重的不同当然也有不少纯粹的寓言故事,其所指也是通过读后自己的理解。

 

用文言来写,有注释及评说,尚可通读。书的内容可取而“外表则是显不足,纸质及封面装帧并不精细。另,书之最后不留一页空暇,似考虑一些读者方面问题。软封之后衬页也应考虑纸质及简单的装帧。以上两者似乎之后也不会有过分加重成本的问题出现的。却是一种对于旧节的讲究,对于读者感受的顾及。

分类: 读书笔记(2001)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