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书笔记(2001) > 哈里斯《科学与人》

哈里斯《科学与人》

2005年8月28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科学与人》

[美]亨利.哈里斯     商务印书馆

  、江先声 

购于苏州蓝色书店。

200198读毕。

 

是一册各种学科方面的文集,而其共同点在于涉及学科本身与人的关系。如以人的基本行为对简单假设的批判;对人的认知的讨论。(科学与哲学)

有五篇文章

.(Amartya Sen)的《理性的傻瓜---对经济学的行为主义基础的批判》

.布鲁内(Jerome Bruner)《心理学与人的图象》

J.Z.(Young)《记忆力及其模型》

.米基(Donald Michie)《感知技能与智性技能的机械模型》

D.H.威尔金森(D.H.WLRinson)《宇宙作为人的创造物》

 

论文读来十分吸引人,正因为其主题涉及人文。作为切入点;观点鲜明带有批判性;且能心简单方式表述本学科的情况,很有趣味。同时亦可接受不少知识。如Michie论文中对人感知与智性技能的讨论,可以理解思维模式(或定式)的形成。即在首次感知时的一种自发或外在的指示,而成为一种理解的方式。以后的每次感知都可作一种固定的模式作为指引。如果是这样形成,则能够改变自身存在的“定式”的问题呢?

分类: 读书笔记(2001) 标签:
  1. No name
    2005年9月16日15:02 | #1

    To the global wow gold the cheapest wow power leveling under the cheapest single-site!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