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书笔记(2001) > van Loon: Tolerance

van Loon: Tolerance

2005年9月4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Tolerance

Hedrick William van Loon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200139购于西安空中书店。

20011114读毕。

因为读了The Story of Mankind而想读的书,但与前书叙述方式及论及主题上有很大的区别。阅读过程很长,往往没有太大的读的热情,但又发现读上一两页之后也挺吸引人的。

 

这本书的中译本《宽容》(郁达夫译?)以前曾经读过,现在已没有多少印象了。想来原因在于其主题是在谈论宗教上的宽容,而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对异见者的态度。当然这是语境不同所致,在Van Loon的环境中宗教上的宽容应占有历史上很大的比重,而在我们的语境中则是对于“特立独行”者的态度问题。但两者往往很大程度上的相似之处,甚至是惊人的。

 

原文阅读时较一本书有不少困难,后来采用跳读的方式也终于啃完了这一册书。

分类: 读书笔记(2001)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