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国生活 > 10月2日多特蒙德vs斯图加特

10月2日多特蒙德vs斯图加特

2005年10月5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10月3日是德国的统一日,带上周末休息三天。于是到了多特蒙德,2日傍晚是多特蒙德主场对阵和自己同处中游的斯图加特。虽然从10年前久开始断断续续地看德甲,竟然是我第一次看现场的足球比赛。
 
去威斯特法伦球场的路上已经看见不少球迷陆续赶到,带着多蒙的球迷围巾,穿着绿黑的球衫。球迷各个年龄段的都有,有些已经在60岁以上。
 
威斯特法伦球场可以容纳6万左右观众,由于第二天是假期,而且在对足球异常狂热的鲁尔区的比赛,比赛开始前场内已经坐无虚席,而我们所处的多蒙球迷区,球迷已经远远超过了座位数,因此也只能一直站着看完全场比赛。多蒙今年的状态不佳,经济问题,最近科勒同志又受伤,整体打起来偏保守,比赛本身并不算精彩。最终0:0,多特蒙德不输已经是胜利。
 
终于可以切身感受作为运动的足球,是球迷和球员的完全的互动,也终于体验到现场的感受。提前2个小时进场,多蒙球迷看台已经开始了自己的热身活动。将近开始约半个小时,一位体育节目主持人就开始和球迷互动,类似带领上万人做广播体操。看台上的球迷开始畅饮啤酒,大都是多蒙自己生产的啤酒DAB。在另一个球门的后侧看台有一半是斯图加特的球迷,售票的时候也是故意将两队铁杆级别的球迷分开。
 
热身活动。球员一进场,就已经有明显的主场气氛,斯图的球员一出现,立刻嘘声四起;而对多蒙的球员则鼓声掌声歌声雷动。球迷看台中央有一个主要的指挥,球迷也有自己的加油节奏,刚开始完全跟不上他们的节拍,似有不少的变化。
 
开始比赛,报双方队员名字,斯图的轻描淡写过去了,到了多蒙的球员,主持人报队员名字,全场6万多多蒙球迷就齐声高喊他的姓,这时候的气势类似在大角斗场。然后是有鲜明节奏音乐全场球迷唱了两首歌,一首是多蒙的队歌,唱的时候球迷开始挥舞多蒙的球迷围巾,上万条围巾同时旋转,近百面大旗挥舞,以前只是在央视的转播中才有,原来这才是“球迷的节日”;另一首用英语唱的,我猜很可能是06世界杯的主题歌,有这样的歌词“我们奔跑,于是我们就不再孤独”。比赛过程中球迷的助阵也是球迷自己的活动,我们附近的几个德国人比赛还没有开始喝啤酒太多,一个整场比赛都只是坐着睡觉,另一个就异常激动拼命和我们说话,在那样的场合交谈只能凑着耳朵,效果还不佳。
 
回来和我的老板说这样的事情,他本身也喜欢足球,他说在鲁尔区足球类似一种“宗教活动”,足球加酒精。这样的比喻倒挺贴切的。威斯特法伦球场上个世纪70年代因为世界杯而修建,06年世界杯有7,8场比赛要在这里举行,包括一场办决赛。想象06年夏季的鲁尔区,一个足球的季节。
 
分类: 德国生活 标签:
  1. zhangyisong wrote:
    2005年10月6日21:41 | #1

    哇~~~~好爽阿~~~~

  2. SonneLin wrote:
    2005年10月6日21:41 | #2

    好过瘾哪~~~~~~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