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书笔记(2002) > 诺曼.梅勒《裸者与死者》

诺曼.梅勒《裸者与死者》

2005年10月17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裸者与死者》

[美]诺曼.梅勒  蔡慧译      上海译文出版社

借阅于交大钱学森图书馆。(I 712 . 4 461 )

2002319读毕。

The Naked and the Dead

 

很容易便看出这并不仅仅是在写战争,侦察排中汇聚了这么多性格各异的人物,难道不就是将美国社会放置到一个特殊环境(战争)中去书写?每个人对于战争的想法都不相同,但大多数是一种厌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最后都很自私,没有一个“战争英雄”人物的出现,或许这才是战争的本来面目。读来似乎很低调,連个结局也是个微不足道的胜利,可胜利的意义又有谁去体会,或许根本就是没有意义。这与侦察排的艰苦的代价沉重任务相似小说一开始,便有许多人思考战争意义,可是没有一个人得出结论。

分类: 读书笔记(2002) 标签:
  1. 一秒钟后 wrote:
    2005年10月17日19:38 | #1

    来看看今天你这有没有更新。兮兮~~~~~~~~~~~

    另外,我家举行的MSN Space的空间评选活动(已经有两千多人报名),已经进入数据统计阶段,将于18日左右列出所有报名者名单并开始投票活动,请留意。:)

    如果认为我是在“做广告”的朋友就不要来了。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