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国生活 > 研究所里的圣诞Party

研究所里的圣诞Party

2005年12月22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圣诞节已经逼近,msn上的朋友都改了名字,例如“生蛋啦生蛋啦”,研究所里不少同事也开始休假。不过昨天参加圣诞Party的人数还不少,IMF2和大学IZBS的。Party的乐队是几个同事组成的,平常的研究工作以外,还有玩玩乐器的闲暇,也算是一种生活了。这时才看见一些原来对外国科学家的印象,例如爱因斯坦喜欢拉拉小提琴。节目也不算多,吃吃喝喝谈谈话算是一般人的主要“工作”。
 
常规的节目有一个猜声音的节目,预先录好的每个人讲一句话,给一个人名的清单,把认出的声音的编号写上,结果单子上一半以上的人不认识;还好最后把自己老板的声音认出,还有自己小组的一个工人和三个女同事的。还有就是每人通过抽签匿名给别人买一个2欧的礼物,拿到礼物也不知道谁送的;我最先抽到一个人名,不认识,还以为是让我给Party买个什么东西,于是查了一下Klotz(那人的姓)是木块,觉得有可能是德国圣诞的传统,差点就将错就错。最后自己送出的礼物是一个杯子,拿到的是一盒巧克力。
分类: 德国生活 标签:
  1. baumstein08 wrote:
    2005年12月22日21:51 | #1

    碰巧也在karlsruhe,路过,问个好。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