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笔记书评 (2006-2017) > 新的分类,最近想读的书籍

新的分类,最近想读的书籍

2006年1月23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以前的读书笔记,一般都是看完一本书之后的所感所想。这个分类,既然叫“笔记书评”,看书时候的摘抄所感都属于这个分类,也就是除了“寻书淘书”以外和书籍有关的内容。到德国以后,真正的“书籍”其实没有看几本,却很想保持以前很好的习惯。周日,忙了几乎一周的报告,算告一个段落。空闲的时候,翻开一本书,淡淡墨香和书页翻动的声音以外,异常的宁静......一种迷失许久,却熟悉依旧和心向往之的欣悦。
 
也许,需要一些读书的计划:
 
Lindemann: History of German Art

    Abebook上的旧书,保存良好。插图对于艺术史方面的专业知识,有不小的帮助。

 
Italo Calvino: Italian Folktales
    最近在Amazon上买的书籍,Calvino应该是王小波最喜欢的小说家,从王小波的小说中也可以看见不少来自Calvino的影响,尤其是小说的叙述方式。
 
J.M. Coetzee: Waiting for the Barbarians
    一直放在背包里的书,利用零散时间阅读
 
徐复观: 《中国思想史论集》
钱穆: 《国事大纲》
从国内带来的几本书,一直很不”舍得“看完。
 
Bertrand Russell: History of Western Philosophy
    到德国买的第一本书,以前在交大图书馆,商务的译本借了几次,却没有一次看完的。倒不是难读,阅读时能够体味那种知识的趣味。而对于英文版,也只是翻了几页,却归结为时间的问题,其实就在手边。
 
Ilya Prigogone: The End of Certainty
    研究中心里借来的书籍,阅读已经过半。
 
Denis Brian: Einstein, a Life
    研究中心里借来的书,爱因斯坦的传记,放在床头,一直没有翻过,惰性至此,也没有解释的余地了。
 
王小波: 《我的精神家园》
    每次看,都害怕自己读得太快。这本书已经看过不下3遍,最先看到的一本王小波的选集,自己最先买的一本,被朋友借走,杳无音讯。自己和这本书的关系,借走书的朋友是无法理解的。后来买了一本新版的作为给自己的补偿,在德国的这本,却是自己打印和装订的。
  1. c wrote:
    2006年2月4日18:55 | #1
    罗素那本西哲史,我觉得一般,这位老先生很有些偏见写在书里头了
  2. Yang Yu
    2006年2月7日18:55 | #2
    主要是想换换阅读的英文,寻找叙述的逻辑性。不过这本书读来至少有趣,对非专业人士来说。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