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书笔记(2003) > 俞晓群 《人书情未了:一个出版人的手记》

俞晓群 《人书情未了:一个出版人的手记》

2006年2月28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 《人书情未了:一个出版人的手记》
俞晓群                          东方出版社

  2003年11月23日购于西安解放路行知书店
  2003年12月29日读毕。
  俞晓群曾为辽宁教育出版社主编,教育出版社常以教材教辅书籍为主业,俞晓群却以“书香社会”为出版社的理念。其所出丛书,如“书趣文丛”、“新世纪万有文库”、杂志《万象》则是读者们所熟知的。“书趣文丛”中的不少在我的中学时代已成为很好的读物,“新世纪万有文库”则以价格上的明显优势吸引了当时的我,甚至当时还从书店拿回的出版社书目上勾画想读的书籍。记得前者是借着读过不少,而后者则买过不少,却没有读几本。至于《万象》上面的文字,阅读起来是一种很好的休憩。但有一件事,这两套丛书最后是到了特价的地步(5折),也不知是什么原因。书为俞晓群的文集,大都与其出版生涯有关,接触的人与书,对出版的热爱以及想法。
  写人与书的文字常是作家们的特长,而俞晓群以一个出版人来写则也有他自己的特色,读时亦可以从一些侧面了解出版上的问题。例如选题、出版的大致过程、商标注册等法律问题,一个出版社“以书养书”的方式。

分类: 读书笔记(2003)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