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工作 > 一个上午的讨论

一个上午的讨论

2006年3月8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老板约的时间,办公室小伙做的问题和我已经完成的一个工作有些类似。采用一些数值方法Implementation(不知道对应合适的中文)一些材料模型,对于我来说,最主要的工作是后面对于材料模型的改进。而德国小伙博士做了3年,主要的工作就是Implementation,完成这一步,博士就可以毕业(?!)。正好有些共同的话题。
 
从9点一直到中午,都过了午饭的时间。中间换过3次咖啡,休息2次,讲到最后头脑有些晕,英文说累了,竟然插了几个蹩脚的德语。老板开玩笑说,下次就直接用德语了。这样的一个上午确实有些”体力“透支,倘使这个就是Brainstorming,感觉实际上是Brain Washing。
 
最后得到的结论是,让德国小伙先用一个简单的方式(Forward Euler),如果可以就做下去,而不会用更优的算法(Backward Euler)。以前和德国小伙讨论,竟然搞到写线性方程的地步,不过,他的优势就在于写程序了,算法得到以后,改进的速度惊人。越来越感觉这边的研究,特别注意应用,而不是偏理论的工作,有好处也有不少的问题。

分类: 科学工作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