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杂七杂八 > 足球,Juventus失2球丢2人

足球,Juventus失2球丢2人

2006年3月28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到欧洲以后看足球倒是方便,不必像硕士时去别人宿舍看小电视,还得忍着不能乱叫。现在都是下了班,或者就是周末,看看足球,例如冠军杯,例如今年德国的世界杯。今天冠军杯四分之一决赛第一轮,Arsenal对Juventus。比较沉闷,Juventus中前场脱节,射门都没有几脚,失2球丢2人,得到的却是6张红黄牌。

刚到德国的时候,实验室美国女博士后问我喜欢什么运动, 我说足球(football),结果人家以为是美式橄榄球,我说你们美国人真奇怪,基本不用脚的叫football,把基本用脚的叫soccer。她问为什么,我说足球的乐趣有三个:real; team work; I can practice. 首先就是“真实性,现实性”,一场好的比赛往往是流畅的,有不确定性;其次就是团队了,互相的协作配合;最后可以在有限的场地活动,并且一般在自然中(草地)。其实没有去现场看足球前,所认为的乐趣,实际上还少了和几万球迷一起疯狂。让一个人喜欢足球实际很简单,和朋友一起玩一场,或者去足球场现场看一次,例如多特蒙德的威斯特法伦球场。

还有就是Benfica vs. Barcelona。

分类: 杂七杂八 标签:
  1. Cécilia lizzy
    2006年4月4日22:47 | #1
    羡慕记~能直接去看世界杯!
    迪尼奥~~!喜欢的!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