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国生活 > 法兰克福美国领事馆签证记

法兰克福美国领事馆签证记

2006年8月14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由于年底有个美国的会议(MRS 2006 Fall Meeting),尽早约了美国签证。今天上午9点,法兰克福美国领事馆。
准备的材料:护照,证件照片,申请表DS-156和附表,申请费付费证明(给美帝国主义贡献85大洋),一个贴邮票的大信封,还有一些邀请信、介绍信之类...
过程
晨6点,天还没亮就坐车往法兰克福进发,9点差一刻,到了位于法兰克福最大的公共墓地的美国领事馆。门口第一关是一个工作人员负责发号,需要看申请表类型,发一个类型的标牌,我拿到的是T,然后问你是否带Electronics。也就是说,不能带任何手机,PDA之类,不过这个第一关只是口头询问。然后就是第二关,正式建筑物外的一个小窗户,递上护照和类型标牌,里面的工作人员查了一下电话预约的名单,于是就给了一个号码,带签证类型和序号。下面是安检,查包脱衣也就算了,竟然要解裤带...感觉比上飞机还难。之后就可以正式进入大厅等候叫号了,有些像医院的大厅。第一次是递上必要的材料,然后就继续等下一次,我交上材料之后等了1个小时,后面那个就是问一些到德国多久、做什么、谁提供旅行的资助等等,估计不到10分钟就已经搞定,然后问我要了CV和论文的摘要。期间还问我学什么,我说机械工程,然后继续问专业,我说要我详细说吗?她一看档不住,就说大概吧,我说数值建模,就此结束。
“拒签”
由于我需要取回护照,等签证处理完毕以后(据称4-6周),再寄过护照办理,工作人员给了我一张有地址的纸。后来一看这纸竟然是用来拒签的,列出几条拒签的理由。还好他们为了避免误会,注名了“原因是”签证尚在处理。也就是说只是当场无法拿到签证的。
几点感触
..德国的美国使馆都有很多人,据说不少德国人移民美国,例如克林斯曼。德国年轻人高中毕业以后需要经历一个兵役或者社会服务的过程,兵役也可以到其他国家服役,我旁边的几个就在办理到美国的交换程序,作憧憬状。大凡生活在本国,总是对被的国家与文化有种向往,尤其是年青人;而之后却又是完全不同的印象。
..好多“咖啡”人,也就是黑人和白人的混学小孩,一般是美国的黑哥们、德国女人组成的家庭,孩子的肤色不黑不白,像卡布其诺。看来婚姻移民也不仅仅是东南亚的特产。
..总共就到过两个大使馆/领事馆,北京的德国大使馆,德国的美国领事馆。态度的差异也太大了些。德国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大部分是中国人,想来后者也大都本地德国人,毕竟只是一种工作。但北京德国使馆的工作人员,总给人一种盛气凌人的感觉;而驻德美国领事馆德工作人员,看上去就只是办事人员,气氛和谐。甚至于室内装潢都显示了这样的差异,德国美领事馆,几乎所有工作人员的座位都使得对话双方视线几乎平齐,而没有在北京那种居高临下的感觉。难道是文化差异,抑或是“第三世界”的原因。
分类: 德国生活 标签:
  1. No name
    2006年3月28日22:43 | #1
    您好 我也遇到和您一样的情况 就是办签证时人家不要护照 可是我等了5周了还没有收到任何其他的反馈 请问您是什么时候又把护照寄到法兰克福的 在这之前有没有受到任何从美国大使馆来的反馈?
  2. Yang Yu
    2006年3月28日22:43 | #2

    恩,一般递交材料以后,需要1-2个月时间,关键看是不是要Check,如果有结果之后,他们会电话通知。
    然后你就寄过去你的护照,一周左右他们就可以寄回来的。

  3. No name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