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国生活 > Uni. Karlsruhe (TH)/KIT 以及Jiaotong University

Uni. Karlsruhe (TH)/KIT 以及Jiaotong University

2006年10月15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卡尔斯鲁厄大学(TH)终于在没有太大明显优势下赢得了一个德国“精英大学”的名额(另外两个是慕尼黑大学和慕尼黑工大)。其实,卡大在进入10所大学候选名单之后还是做了不少的努力,例如,与卡尔斯鲁厄研究中心(FZK)联合成立了一个“虚拟”大学,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这个“学院”有些夸张,5万多学生,几千名科学家。麻省理工学院的缩写,倒是特别的意义,MIT;这个KIT就有些意思了,英文的意思是成套的工具,或者是工具箱。不过类似的有很多,例如HIT(打击),HIP(屁股)等等。

卡大的校名一直比较有趣,Uni. Karlsruhe (TH),一直把这个TH放着,证明以前是科技学院,并以此为豪,而不是“升级”以后大学。这次改革又来了,搞成了理工学院。想想国内的大学改名风,大连铁道学院,变成大连交通大学,尤其英文名成了Dalian Jiaotong University,简直就是笑话。以前有一次开会,一个同事把Jiaotong翻译成英文的交通工具,我只能立马纠正;还想到第一次去西安,火车上聊天说西安交通大学毕业以后可以当交警,简直郁闷至极。不过一般大众的认识也就算了,“大连交通大学”(Dalian Jiaotong University)可不是一般人就可以批下来的名字,难道教育部/铁道部的官员们就这么弱智?还是中国现在的国情?

分类: 德国生活 标签:
  1. Yisong Zhang
    2006年10月16日21:31 | #1
    我一个同学好像在这个学校嘛
  2. aloe
    2006年10月20日21:31 | #2
    最幸福的人不是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而是喜欢着自己做的事.05年的学长给我的启发.
    苦行僧在我看来是很幸福的,虽然他喜欢做的事,并非所有人都喜欢
    虽然3+x+1的高考,但我很喜欢.That prospersity comes to those who believe it will come.what I have done makes me feel closer to  success.
  3. No name
    2006年10月22日21:31 | #3
    现在还有位置吗   我是同济力学的
  4. Yang Yu
    2006年10月24日21:31 | #4

    机械的位置一直很多,不过德国没有纯力学的,要找个材料或者机械的偏一偏,最好有应用背景。

  5. Yang Yu
    2006年10月24日21:31 | #5

    “最幸福的人不是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而是喜欢着自己做的事.”,感觉“最幸福的人还是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不过这种概率非常之小;所以退而求其次。

  6. Yisong Zhang
    2006年10月24日21:31 | #6
    完全同意前面那句,现在感觉已经没什么喜不喜欢的,只要给我个活干、发钱,就可以了;
    以前下铺的兄弟说:自己的兴趣爱好是自己的工作的话就太没劲了,哈哈
  7. philip
    2006年11月5日21:31 | #7
    我想向机械方向偏,不知道你说的应用背景具体是指什么,我是搞CAE的,用的MSC的软件。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