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寻书淘书 > 传奇笔记本 Moleskine Notebooks

传奇笔记本 Moleskine Notebooks

2008年1月13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最近在网络上胡乱浏览,看见了一个名为 Moleskine 的笔记本。笔记本是传统意义上的本子、簿子,而不是 Laptop。

这个笔记本最初是由一家法国书籍装订店生产,这家小店主要是为巴黎文具店供货。1986年曾经歇业。但只要看看谁曾经用过这个笔记本,就知道这个品牌的价值。长长的名单里有:马蒂斯,凡高,海明威,毕加索等等。Moleskine 重新开业以后,估计利用了很多的名人效应。不过,质量应该还是一直是最主要的品牌价值。看看Amazon上买家的评论,都100%给了最高分。

记得中学期间,有在小本子上记录和摘录的习惯。可惜时间长了以后,纸张变黄、笔迹变化,挺有沧桑感的。

Moleskine 有很多系列,其中比较钟意的就是 Pocket Notebook 和 City Notebook。后者据说提供了几个大城市的地铁线路和分区地图,例如巴黎、罗马等等,非常适合出去旅游时的记录。与在当地买一张城市地图比较,还是挺有吸引力的。

Youtube 上看看,可以看到不少关于这个笔记本的视频,使用者把自己的本子做一个展示,称为 Detour Exhibitions。当然了,大部分的使用者都是搞艺术的,画满素描和水彩的本子,其实更多是一种广告宣传。

艺术家以外,似乎还受到商务人士的喜爱。有些称这个笔记本为 PDA杀手,因为有了这个本子,PDA就没有继续存在的必要了(例如,这个Blog)。周末去市里的一个文具店 (PapierFischer) 里实地考察了一下,纸质和做工还是不错的。不过这个东西价格似乎不菲,国内应该暂时还不容易找到。

暂时放在了"寻书淘书"系列里了。

分类: 寻书淘书 标签: ,
  1. Snoopy
    2008年1月19日19:24 | #1
    hoho~~~~!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