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Ubuntu Linux > Ubuntu,科学计算

Ubuntu,科学计算

2008年3月19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昨天,帮组里一个博士后W搞定PC上的Ubuntu之后。W同学就感叹,"原来Linux这么方便,还要Windows做什么。"

W同学做的就是科学计算,买了一新的双核机器以后,虽然是64位硬件系统,但单位提供的WindowsXP 是32位的。最大的内存限制,3GB,稍微大一些的问题就做不了。找一个支持64位的操作系统,并且需要一个Fortran编译器。

一见有个可以当小白鼠的,我立马推荐了Ubuntu。毕竟那个 apt-get 的命令实在太方便。原先W同学找到的 Fortran编译器,说要花几百欧元。装好Ubuntu以后,设好网络,"sudo apt-get gfortran",直接搞定...

今天,几次去视察W同学的工作,都是在Ubuntu下面的。非常满意。

14.4 km (2008-03-19)

分类: Ubuntu Linux 标签:
  1. Yisong Zhang
    2008年3月19日14:17 | #1
    诱惑W测试一下ubuntu能不能用origin
  2. Yang Yu
    2008年3月19日14:17 | #2

    其实这倒是他问我的第一个问题,我说用Gnuplot,结果人家每次画图都回Windows用Origin。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