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杂七杂八 > [花边] 德国6岁男童携7岁女友欲私奔非洲结婚

[花边] 德国6岁男童携7岁女友欲私奔非洲结婚

2009年1月6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据香港《文汇报》6日报道,德国一对分别只有6岁和7岁的小情侣人小鬼大,2009年首个破晓时分,趁父母熟睡时打算私奔远赴非洲结婚,前往机场途中被警方发现,由父母带回家。 这对小情侣是6岁的米克及比他大一岁的女友安娜莱娜,他们计划由安娜莱娜5岁的妹妹担任证婚人,到非洲结婚。3人趁着双方父母在跨年派对后好梦正酣之时,在元旦日的清晨收拾行装,包括太阳眼镜、气垫床、夏季服装、泳装及干粮等,从北部城市汉诺威的家出发,步行1公里到电车站后,再乘电车到中央车站,准备搭乘火车到机场。在等待火车期间,车站护卫发觉3人有异,遂通知警察处理。两名警察得知他们的私奔大计后,向他们劝说指没钱没机票很难到达非洲,在警察苦口婆心的劝告下放弃远赴非洲。他们的父母最后到火车站接回3名小孩。 警方发言人尤赖茨科表示,米克在跨年派对中向安娜莱娜提到早前在意大利度假的经历,“于是他们开始计划将来”。尤赖茨科形容这对小情侣“深爱对方”,他笑称:“他们可以在长大后实现结婚计划。”

6岁的米克(右1)、7岁女友安娜莱娜(中)及妹妹在机场被警方发现。

看到这个新闻,从另外一个角度看这个问题,就是东西方对于孩子的教育观念的差异。2年前回国,看见公交车上,爷爷奶奶接孙子放学,帮孩子背包也就算了,有座位还是让给孙子坐,老人背着包在一边站着。另外,国内新闻上曾经有对于孩子书包重量的顾虑,说影响小孩身高。到欧洲一看,小孩上学背的书包,一点都不比国内的小。一些书包,由于过重,都是可以在地上拖行的。一家人出行,父母背大包,小孩背小包,原则上,孩子的包裹都是自己整理的。这也就是新闻里这几个六七岁孩子,可以自己整理行装的原因。

当然,对于他们的父母来说,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反应。

PS: BBC中文网的信息,又和上面的有所不同。说5岁的女孩是“准新娘”,她7岁的姐姐是“证婚人”。反正,就是3个小孩之间的趣事。

分类: 杂七杂八 标签:
  1. 正骊 黄
    2009年1月6日13:26 | #1

    非常浪漫的德国下一代!

  2. Yisong Zhang
    2009年1月9日13:26 | #2

    那你生出来阿要看紧点哇,回头一转身就奔了~
    老外学生的书包却是大,一律塞得满满的,我就搞不明白了,哪来这么多东西

  3. Yang Yu
    2009年1月9日13:26 | #3

    关于书包,以前看见过一个小女孩整理。
    书没几本,笔记本挺大,玩具不少。
    还有一个饭盒,里面放着酸酸的黑面包加奶酪。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